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城成立代建公司 寄望突破土地资金瓶颈

2010年09月26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代建公司由绿城集团高管持股,将借力合作方的资金和土地,主要收取销售分红和项目开发、管理费用
  【财新网】(记者 李慎)9月25日,绿城集团在浙江成立绿城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代建公司),进一步加大其在品牌输出与建设管理服务市场的拓展力度。

  绿城代建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主要由绿城集团高管持股,绿城集团执行总经理曹舟南出任总经理。

  曹舟南介绍说,绿城代建业务的合作对象分为项目持有者、资本市场和政府机构,并分别对应三种代建模式:一是与已经取得土地证的企业对接,由合作方承担全部或部分资金,绿城建设承担开发任务;二是与外部资本对接,通过成立平台公司募集资金,绿城负责开发建设,并与投资方共享收益;三是与政府安置房建设对接,由绿城的专业团队承担项目开发任务。绿城将根据项目的销售额或利润额提取7%-8%的分红。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