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俄原油管道竣工 俄油输华将翻倍

2010年09月27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使得中国打通了来自于俄罗斯油气“宝库”的重要战略通道,俄罗斯对华原油出口的运力“瓶颈”将有望解除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历时一年半设计建设,中俄原油管道已经竣工。

  根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俄双方将举行中俄原油管道竣工仪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共同出席该仪式。

  报道称,中俄原油管道的最终落成,使得中国打通了来自于俄罗斯油气“宝库”的重要战略通道,俄罗斯对华原油出口的运力“瓶颈”将有望解除。目前,中俄之间的原油贸易主要通过铁路运输,贸易量难以提高。

  中俄原油管道项目于2009年2月签署,中石油、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负责石油管道的设计、建设和运营。中俄原油管道起始于俄罗斯远东管道斯科沃罗季诺分输站,途径中国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13个市县区,终点为中国大庆,管道全长999.04公里,俄方境内72公里,中方境内927.04公里。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