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铝百亿控股江钨 建稀土产业基地

2010年09月28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铝将以增资扩股方式成为江钨集团股东
  【财新网】(记者 徐明)正谋求多元化发展的中铝,将斥资100亿元控股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钨集团),在江西建设稀土和稀有金属资源产业基地。

  中国铝业公司27日发布消息披露了上述交易。

  根据中铝与江西省国资委草签的《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在经江西省政府批准之后,中铝公司将以增资扩股方式对江钨控股集团进行出资,成为其控股股东。

  双方将重点开发稀有稀土资源,投资发展技术含量高、竞争力强的产品和产业,延伸产业链,在江西打造出国内一流、世界有重要影响力的稀有稀土产业基地。同时,中铝将全力支持和帮助江钨集团公司所属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上市,并加快发展。在未来三至五年,为实现江钨控股总收入达到500亿元,中铝及其所属企业投资将不少于100亿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