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中国能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2010年09月29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一五”期间中国确定了单位GDP能耗降低20%的目标,截至去年已完成降耗约15.6%
  【财新网】(记者 安旸)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周三(9月2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能够实现。

  解振华表示,国务院已要求国家发改委对完成今年年底的任务作出新的部署。尚未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的省份,已按照预案采取措施,争取在最后一年努力完成任务。已经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的地方,要争取多完成一点,相信“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能够实现。

  在“十一五”期间,中国确定了单位GDP能耗降低20%的目标。截至去年,已完成降耗约15.6%,但今年上半年,单位GDP能耗同比上升了0.09%,为此,国务院发布“12号文件”,要求要对高耗能、高排放的设备进行淘汰。此前,山东、广西、河北等省份已提前完成了工信部9月30日前关停落后产能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