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沪渝房产税试点有望近期推行

2010年09月30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悉,两地将各自制定细则,不会实行统一税率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房地产“二轮调控”风声日紧,中国政府网9月29日刊登新闻透露多项调控措施,其中包括房产税改革试点将加快推进,并逐步扩大到全国。而据财新记者了解,屡有传言的上海和重庆两地房产税试点,近期有望率先推行。

  所谓房产税,也常被称为“物业税”,是指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缴税款,在不少人眼中,这将成为引导住房需求向居住功能回归的有效手段,同时也是抑制投机炒作的利器。

  财新记者从接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人士获悉,目前,已选定上海、重庆作为房产税试点,近期将会启动。早前有传言称,房产税已选定京、沪、深、渝四个城市作为首批试点地区,且上海等地已开始有关调研和测算,但至今官方未公开确切时间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