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与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产量分成协议

2010年10月08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阿塞拜疆已成长为世界规模的油气生产国,并存在着巨大的开发潜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俊)BP和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SOCAR)今天宣布双方就共同勘探开发里海阿塞拜疆水域沙夫格-阿斯曼(Shafag-Asiman)构造签署了产量分成协议。该协议区块位于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东南大约125公里的海上,覆盖面积1100平方公里,水深650–800米,油藏深度7000米,此前从未开发过。

  根据这份为期30年的产量分成协议,BP里海勘探有限公司作为作业者与SOCAR各拥有该区块50%的权益。

  BP是阿塞拜疆石油天然气领域最大的投资商和作业公司,同时里海区域也是BP的核心战略区块。BP首席执行官戴德立(Bob Dudley)在签字仪式上表示,阿塞拜疆已经成长为世界规模的油气生产国,并存在着巨大的开发潜力。■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