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太阳能飞机有望2012年实现环球飞行

2010年10月12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记者 毕爱芳)太阳能飞机环球飞行,史无前例,这一挑战性的全球首飞有望2012年实现。

  10月10日,“阳光动力号”环球飞行项目创始人、CEO并肩现身上海世博园,表示希望未来的环球飞行能经停中国,并力邀中国的企业参与其中。

  世博园比利时馆大厅上空,悬挂着“阳光动力号”飞机(HB-SIA)模型,其名意在飞机的动力完全来自太阳能。

  2009年6月,阳光动力号飞机问世瑞士,今年7月8日完成了26小时昼夜飞行,这是太阳能飞机成功夜航的第一次,下一步便着眼环球飞行。按该项目团队的计划,2011年建造阳光动力号第二个样机(HB-SIB),2012年拟尝试的全球飞行,分五段、每段五昼夜飞行。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