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风电已成全球领头羊 自主设备尚需迎质量大考

2010年10月14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当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世界第一的国家,但仍面临风电上网瓶颈、风电设备“质量关”等多重大考
  【财新网】(记者 张瑞丹)在经历金融危机之后,全球风电行业仍保持迅猛发展势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中国。在连续四年翻倍增长后,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2009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世界第一的国家。

  10月13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和全球风能理事会共同发布《中国风电发展报告2010》(下称《报告》),披露2009年全球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58亿千瓦,而中国的新装机容量达到1380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达到2580万千瓦。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