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联预计香港投资移民新政不会影响楼市

2010年10月14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七成受访者认为行政长官施政报告有助楼市明朗化,六成增强对楼市信心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针对香港政府13日宣布的暂停房地产投资移民,美联物业(01200.HK,下称美联)认为,新政不会阻碍投资移民的申请意欲,对香港楼市不会造成影响。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周三在新年度的施政报告中宣布多项“调控”楼市政策,其中包括增加土地公司,暂时将房地产于计划下的投资资产类别中剔除等。

  美联首席分析师刘嘉辉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两地各方面日益融合的大环境下,内地人士申请移民数量不会因为新措施的推出而减少,加上人民币升值的带动,内地居民预料会通过投资非房地产类其它金融产品先取得投资移民资格,之后他们会因定居需要而购买房屋居住,“即是投资的次序发生变化”,因此不会影响香港的楼价。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