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风电厂商争相发布技术成果

2010年10月15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产风机技术水平以及民营企业低价优势,仍很难适应海上风电发展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俊)华锐风电宣布由其自主开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第一台5MW风电机组已于12日正式下线。与此同时,金风科技(002202.SZ)则正式宣布其1.5MW机组通过低电压穿越测试。

  13日下午,在201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华锐风电与金风科技分别宣布了以上的消息。

  华锐的5MW系列风电机组包括适用于陆地、海上和潮间带的各系列机型,华锐风电副总裁陶刚在14日下午的海上风电技术论坛上进一步表示,大功率机组是风电发展,特别是海上风电发展的必然趋势,华锐还将在明年上半年下线自主研发的6MW风电机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