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预测:二十年后中印GDP将占全球的一半

2010年10月20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麦肯锡董事长鲍达民称,亚洲崛起、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进程及由此带来的新兴消费阶层,将对全球经济格局带来重大调整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俊)根据麦肯锡的预测,到2030年,中国和印度的GDP将占到全球的50%。亚洲企业将成为世界五百强中的一支生力军。包括南美洲和非洲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将在未来十五年进行全球52%的个人消费。

  麦肯锡董事长兼全球总裁鲍达民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0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上表示,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亚洲崛起、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进程,以及由此带来的新兴消费阶层,将会对全球经济格局带来重大的调整。

  鲍达民称,处在后经济危机时代的全球经济中,国家力量的重新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力变革、大宗商品价格与全球网络的形成,这五大力量将在未来对世界经济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