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季度109家中国企业境内外上市

2010年10月21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约为其他国家IPO总数的两倍,融资总额达369.61亿美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俊)根据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企业上市研究报告》,今年第三季度,多达109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市场上市,同比增加了63家。上市融资总额达369.61亿美元,占全球融资总额的79.7%,平均每家企业融资3.39亿美元。

  第三季度共有25家中国企业在海外各市场挂牌,融资总额为128.52亿美元,上市数量同比增加7家,融资额同比增加94.7%,融资额的巨大增幅主要来源于中国农业银行在香港主板上市。其中有15家企业在香港主板上市,NASDAQ、纽约证券交易所、新加坡主板和韩国创业板本季度也均有中国企业上市。金融行业以104.79亿美元的融资额位居各行业榜首,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化工原料及加工、连锁及零售和建筑/工程行业分别有4家、3家、2家和1家企业上市。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