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拟联手加纳50亿美元竞购Kosmos资产

2010年10月22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挪威最大石油公司Statoil亦有可能作为竞购伙伴加入。今年中国石油公司海外投资规模已达186亿美元,超过了2009年全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正携手加纳国家石油公司(GNPC),拟出价50亿美元收购Kosmos Energy在加纳的资产。

  根据彭博社消息,二者在两周前提交了报价。但由于Kosmos正考虑实施IPO,所以对方尚在考虑,并有可能以此来施压。

  艾克森美孚之前也曾提出以40多亿美元收购包括Jubilee油田23.49%权益在内的Kosmos资产,但最终并没有成功。Jubilee油田的储量,估计约为18亿桶原油。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