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金岭南旗下冶炼厂排污致北江铊超标

2010年10月22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事可能引发国家对铅锌冶炼行业进行环保普查,分析师称或将导致铅锌价格上扬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22日,中金岭南(000060)发布公告称,经环保部门查明,广东省韶关市北江中上游河段铊超标现象是由公司下属韶关冶炼厂(简称“韶冶”)排污所致。据省政府要求,韶冶于10月21日实施全面停产,以配合政府进行相关调查。

  昨日(21日)上午9点30分,中金岭南突然停牌,今日发布的公告则印证了停牌缘于排放污染事件。

  就在上周三(10月13日),韶冶举行安全现状评价审核会,审核组宣读《专家评审意见》称:“中金岭南韶关冶炼厂在现有安全管理和安全技术对策的控制下,能够将危险、有害因素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的要求。”韶冶通过铅锌冶炼企业准入申报评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