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矿产资源类企业赴港上市日益增多

2010年10月26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普华永道预测,未来12个月,将有10至15家该类企业来港上市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远)普华永道预计未来12个月,将有10至15家矿产和资源类企业在港上市。

  据普华永道统计,今年以来,已有七家矿产资源类及相关行业的企业在港IPO,总集资额高达360亿港元。2009年在香港IPO的矿产和资源类企业有13家,较2008年的三家多出三倍以上,总集资金额更高出140倍。目前共有超过250家矿产资源企业在港交所上市,总市值较1999年增长了35倍。

  普华永道全球矿业负责人金鑫(Tim Goldsmith)表示,由于矿产资源需求强劲、新供应有限,全球矿产资源类企业股票市值在2009年出现明显反弹,2010年及其后一段时间,这一趋势仍将延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矿业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