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今起上涨近1倍 最低40元

2010年10月27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燃油上涨的成本由航空公司负担了20%,其余的以燃油附加费的形式由乘客承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从今日(10月27日)零时起(以出票日期为准),国航、海航、东航等多家航空公司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涨幅近一倍。最低也从之前的20元翻倍至40元。

  据《北京商报》报道,因为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的上涨,上述多家航空公司于昨日(10月26日)宣布了以上决定。

  报道介绍,按最新公布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国内航线800公里以上燃油附加费从40元上调到70元,800公里以内由20元翻倍至40元。

  财新网此前报道,25日,国家发改委决定从10月26日零时起上调成品油价格,民航普遍使用的航油每吨调高了220元。目前,燃油成本占到国航、南航、东航总成本的40%左右。燃油上涨的成本由航空公司负担了20%,其余的以燃油附加费的形式由乘客承担。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