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百度等指责奇虎360借“安全恐吓”谋利

2010年10月27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五家互联网厂商联合声明,指360不正当竞争,呼吁行业自律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10月27日傍晚,百度、腾讯等五家互联网厂商发布联合声明,指责厦门奇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奇虎公司)旗下的360安全品牌采用不正当竞争方式攻击同行,呼吁加强行业自律。

  参与声明的企业是百度、腾讯以及软件厂商金山、遨游天下和可牛杀毒,五家企业在声明中认为,360在今年以来,以对用户实施“安全恐吓”或“安全欺诈”等方式,诱导用户安装360软件,卸载同行业其他软件。

  声明举出的例子包括:360安全卫士将百度工具栏定义为“恶评软件”及“系统安全漏洞”,提醒用户卸载;360隐私保护器针对腾讯QQ,称该软件窥探用户隐私;360安全卫士提示用户卸载金山网盾产品;360安全卫士在可牛发布免费杀毒软件时拦截用户下载。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