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终裁进口中国铜管威胁美国产业

2010年10月28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商务部将向从中国进口的无缝精炼铜管征收反倾销税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10月26日终裁,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无缝精炼铜管对美国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这项裁决为美国商务部对上述产品发布反倾销关税令铺平了道路。

  此前的9月27日,美国商务部已作出终裁,中国和墨西哥的相关商家将分别面临11.25%至60.85%以及24.89%至31.43%的反倾销税。

  据中新社报道称,美国商务部2009年10月开始对这项产品立案调查,当年11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初步裁定,认定反倾销成立。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对此案作出初步裁定,当时确定的税率是10.26%至60.50%。据美方统计,2009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无缝精炼铜管总额为2.33亿美元。无缝精炼铜管又称紫铜管,主要用于空调制冷设备中的热交换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