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纯电动汽车成为汽车业转型战略取向

2010年10月28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点突破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技术
  【财新网】(记者 徐明)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已确定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本思路,将以纯电动汽车为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重点突破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技术。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布人朱宏任今日(10月2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透露了上述消息

  朱宏任表示,工信部与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以及有关专家和企业已对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日前已经形成基本共识,即以纯电动汽车为中国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重点突破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技术,推动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业化,实现中国汽车工业的跨越式发展。同时,还将加快汽车节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大力推广普及节能汽车,全面提高中国汽车燃油经济性总体水平。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