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0月28日IT大事记

2010年10月28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手机支付技术标准确定采用银联标准;360公布腾讯收集软件使用信息“黑名单”;2010福布斯中国互联网富豪榜李彦宏居首;汉王第三季营收同比翻番 净利润同比下滑53%

  【中国手机支付技术标准确定:采用银联标准】网易科技10月28日消息 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数据部相关人士昨天透露,中国人民银行与三家电信运营商已于近日就“手机支付的标准”问题进行商讨,并最终达成共识——由中国移动牵头,将手机支付标准统一调整为“基于13.56MHz的、符合金融行业标准的技术标准”。

  【360公布名单 称腾讯收集软件使用信息】网易科技10月28日消息 360公司公布所谓“超级黑名单”。据360介绍,腾讯QQ会在扫描用户电脑时,扫描这份名单上包含的近700款常用软件在桌面和“开始”菜单的快捷方式。360呼吁腾讯对这一行为作出解释。

责任编辑:王姗姗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