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协称铁矿石价格年度谈判已开启

2010年10月29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未透露为年度价格还是季度价格;前九月中国进口铁矿石金额同比上涨1303亿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10月29日表示,明年度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已经展开,但并未透露谈判内容为年度价格还是季度价格。

  据路透社报道,罗冰生在中钢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进入每年一次的价格谈判期,供需双方已经进行了一定的交流和接触。

  今年以来,由于铁矿石现货价格远超去年的基准价,巴西铁矿石商淡水河谷(VALE)、澳洲必和必拓(BHP)和力拓(RIO)在4月均已表示放弃年度定价机制,转向季度定价。三大矿山曾表示,希望与中国签订月度铁矿石定价协议。目前,中国钢企均按临时价购买铁矿石。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