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局提出“十二五”能源消费控制目标

2010年11月01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15年,中国一次能源消费总量不超过42亿吨标准煤,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达11%以上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江冰10月30日表示,到2015年,中国一次能源消费总量可控制在40亿吨到42亿吨标准煤,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可达11%以上。

  国家提出,到2020年,中国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要达到15%左右,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要比2005年下降40%到45%。据路透社报道,江冰表示,要实现这两个目标,“十二五”期间就必须控制一次能源消费总量在42亿吨标准煤,并确保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1%以上。

  新华网报道称,为实现上述目标,江冰表示,“十二五”期间,要加快推进非化石能源发展,加快推进水电、核电建设,做好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的转化利用。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