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该如何上缴红利?

2010年11月02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嘉宾们指出,目前的上缴比例肯定太低,上缴多少应充分考虑真正的股东即国民的意见;更应关注上缴的红利如何花
  【财新网】(记者 汪苏)对于央企上缴红利过少的质疑近年一直不断。目前,垄断性央企和竞争性央企上缴的税后利润比例分别为10%和5%,相比于上市公司20%-30%的分红比例,明显偏低。近日,有媒体报道,《关于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行办法的意见》已经上报国务院,预计年底前获批,主要意见之一便是提高央企上缴红利比例。

  央企红利上缴比例提到多少合适?如何使用上缴红利?央企真的高效吗?10月29日,由财新传媒和第一财经联手打造的电视节目《财新·首席评论》,邀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夏业良、独立学者秋风一起讨论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