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煤炭价格创2月以来新高

2010年11月04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预计,随着取暖期临近,煤价有可能继续上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以来一路上涨的国内煤价,在11月3日出现30元-50元/吨涨幅,创下2010年2月8日以来新高。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本周,包括秦皇岛港在内的国内港口动力煤含税平仓价继续增幅上升,秦皇岛5500大卡煤炭的成交价目前已达770元/吨左右。

  商务部发布的商务预报则显示,10月25日至31日一周,国内原煤价格同比上涨1.2%,其中烟煤、褐煤、无烟煤分别上涨1.7%、1.1%和0.9%。商务部预计,随着东北等地陆续进入取暖期,动力煤需求进一步增加,预计后期煤价有可能继续上涨。

  第一财经日报引述的中金公司研究报告也表示,由于电厂购煤力度加大,秦皇岛煤炭库存已降至710万吨,较上周下降6.0%,预计未来煤炭价格可能继续上涨。此外,近期美元维持弱势以及国际煤价连续上涨,也给国内煤价带来支撑。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