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科技部部长称中国电动汽车进入产业化阶段

2010年11月06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电动公共交通是政策扶持重点,中国将用10年时间,掌握电动汽车核心技术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科技部部长万钢11月6日下午在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发表演讲称,中国的电动汽车“已经开始从研究、开发、示范阶段,进入产业化和商业化阶段。”

  万钢在演讲中表示,他从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处获知,深圳市的电动出租车试点运行强度较高,其中里程最长的一辆车已经行驶超过4万多公里。他表示,这说明电动汽车的关键部件已经能够经受市场的考验,电动汽车产品也已经能够进入家庭。他同时提到,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新能源公交示范运营也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