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低碳经济要符合国情

2010年11月07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参事、原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称,绿色经济提法对中国更合适;2020年碳减排目标会有不断调整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2009年中国提出新的碳减排目标,力争2020年单位GDP碳减排量较2005年下降40-45%。国务院参事、原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说,中国会朝这个方向努力,在过程中会有不断的调整。

  11月6日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上,刘燕华称,这一目标经过许多专家论证,是参照“十一五”的减排速度得出的,不过这个数字引起很多争议,目前不宜多说。

  就一些地方为完成节能减排任务拉闸限电,刘燕华称,提出节能减排目标是为了鼓励地方政府通过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来实现,但一些地方没有做到,就采取强制手段,势必会产生一些不良反响。这个问题已引起中央重视,今后减排工作一定要符合国情,符合发展背景。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