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芯国际拟每年投资20亿美元研发新产品

2010年11月07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董事长江上舟称,今年三季度公司扭亏为盈,未来五年赶上世界先进水平亦有可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中芯国际(NYSE:SMI / 0981.HK)董事长江上舟向财新记者透露,在新产品研发上,中芯国际今后每年至少投资20亿美元,用五年时间赶上世界先进水平是有可能的。

  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会议间隙,江上舟对财新记者说,中芯国际正在做的45纳米项目需投资40多亿美元、32纳米项目需6亿美元。“我们知道怎么避免失败、怎么走向成功,基本可以结束中国缺芯的局面。”

  他透露,市场传闻的中芯国际将获得政府5亿美元注资不是空穴来风。他同时表示,今年实现盈利后,中芯国际将比过去发展更快,但项目不会展开太多,而是成功一个再做一个。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