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基本住房保障法列入2010年立法计划

2010年11月08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意见稿目前正在征求各方意见,并进行修改和完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住房保障法的起草已列入国务院2010年立法计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对此征求意见,并就商品房预售制度不完善等现行房地产管理法存在的缺陷,开展法律修订工作。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透露,住房保障法的起草已列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国务院2010年立法计划。

  报道称,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报告附件透露,针对这些议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住房保障法的起草已列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国务院2010年立法计划,并已形成基本住房保障法征求意见稿。该稿规定了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标准、范围、方式,保障性住房的规划、建设与管理,住房租赁补贴,土地、财政、税收与金融支持,基本住房保障的组织落实,农村住房保障制度。目前,意见稿正在征求各方意见,并进行修改和完善。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