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津、海南11月22日启动移动用户携号转网

2010年11月10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限于不同电信运营商移动网间号码携带,涉及中国电信、中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的移动网络
  【财新网】(记者 徐明)天津、海南将于11月22日采用不同方式正式启动本地网移动用户“携号转网”试验。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此次试验限于不同电信运营商移动网间号码携带,涉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的移动网络;涉及的移动用户包括预付费用户和后付费用户;业务则包括电话业务、点对点短消息业务和多媒体消息业务以及其他可实现网间互联互通的业务。

  所谓“携号转网”,是指移动用户在不更换现有移动电话号码的前提下,转变现有电信运营商,而使用另一家运营商的网络服务。此项工作之前已经过近三年的筹备,2009年1月份起,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就开始进行内部的网络改造及技术调试,后来还在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的组织下进行了互联互通的测试。但启动工作迟迟未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