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飞机晚点,乘客能怎么办?

2010年11月11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称,原来的中国民用航空的航空法,现在已经严重过时了,另外在责任划分方面也没有具体规定
  【财新网】(记者 张旭升)飞机晚点,对选择飞机出行的人来讲是很无奈的话题,天气原因,流量控制,机械故障,各种各样的理由跟不配套的赔偿制度让消费者头大,消费者权益应该怎样维护呢?

  11月3日,由财新传媒和第一财经联手打造的电视节目《财新·首席评论》,邀请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田保华、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起淮一起来讨论。

  张起淮认为,航班延误是伤害或者是直接与广大旅客紧密相连的。延误的原因很多,最重要的就是航班的延误跟民航局的管理水平,跟机场的调度水平,飞行员的素质和机组人员的素质,飞机的性能加上旅客的素质,综合起来才是航班延误或者能够减少延误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