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埃森哲:中国企业全球化已成为不争事实

2010年11月11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显示,89%的企业目前已开展全球化业务。但缺乏必要的经验和能力,特别是管理员工的能力,是中国企业全球化面临的主要困难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咨询公司埃森哲在11月11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由于中国企业对海外市场依存度的加大,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已经成为事实。但企业在全球化进程中仍面临不小的困难。

  埃森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王波认为,“全球化”不应局限于进行海外并购或是从事海外经营的企业。埃森哲公司对“全球化”的定义是“指企业的经营逐步依存于海外市场,并具备和不断增强全球化产业布局、资源配置、运营管理能力的过程”。

  王波称,衡量“全球化”有两大标准,一是公司业务对海外市场的依存度;二是全球化经营的能力,这可以从海外业务比重和运营能力方面综合衡量。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