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易邮箱提速10倍 发力移动互联网

2010年11月15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网易邮箱将成为网易移动互联网战略的突破口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11月12日晚间,网易CEO丁磊在出席亚运会开幕式间隙还不忘给相关人员发出指示,“移动互联网产品推出步子要加大了”。

  就在前一天(11月11日)网易宣布对其旗下三大邮箱业务3.2亿免费邮箱用户提速,全面默认开通IMAP(Internet Mail Access Protocol:交互式邮件存取协议,类似于POP3,比后者更高级)服务,新服务将比原来快10倍以上。

  IMAP支持目前主流的苹果iPhone/iPad、谷歌Android、诺基亚Symbian等智能手机系统,以及闪电邮、outlook等多个PC桌面客户端,网易还专门推出针对iPad版本邮箱。在网易邮箱官方博客上,财新记者发现,网易称其邮箱是在移动互联网方面又一重量级动作。

  据网易邮件事业部副总监莫子睿介绍,IMAP服务最大优势是各种操作终端同步,且跟云计算发展趋势完全契合。莫子睿称,网易抢先优化升级IMAP服务,100%兼容苹果、android等智能操作系统,随着苹果、android等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网易会抢得先发优势。网易已悄然将邮箱业务作为其移动互联网战略突破口。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