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铝获云铜集团控股权

2010年11月15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持股达到51%,控股铜业公司达到四家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11月15日,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000878.SZ,下称云南铜业)发布公告称,云南省国资委与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公司)于1日签署《划转协议》,将所持云铜集团2%的股权无偿划转给中铝公司,中铝公司对云铜集团的持股比例将由49%上升到51%,成为云南铜业的实际控制人。

  2007年,中铝公司分两次向云铜注资近95亿元,获得云铜集团49%的股权。目前,云铜集团持有云南铜业54.3%的股份,此次收购后,中铝公司对云铜集团的持股比例将达到51%,形成对云铜集团的绝对控制,亦成为云南铜业的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