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健林宣布大连万达收缩投资

2010年11月16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大连万达将减少买地速度,减少开工面积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这一次调控和2008年那次完全不同。我们今天的会议已经决定要收缩投资。”11月10日,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对当前房地产形势作出判断,并宣布了公司将减少买地速度,减少开工面积。

  2008年末到2009年初,万达曾在市场低迷时期在全国大量拿地。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王健林称,本次调控是国家主动调控,国内的政策还会变化,这一次公司要顺势,不会像以前那样大规模扩张。

  王健林还表示,中国已经走入了加息通道,与商业地产相比,货币政策收紧对住宅市场影响更大,因为老百姓和开发商的融资成本双双上升,杠杆化降低。他说:“以前一轮金融危机造成大家信心太差,但经济运行本质没有发生变化。现在是经济运行质量在发生变化,速度在往下滑。国家还在调控,热钱不断涌入,美国、欧洲、日本都在放钱。市场进入加息通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