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称将协助中国铁建就麦加巨亏索赔

2010年11月17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将会同铁道部协助中国铁建进行索赔谈判工作
  【财新网】(记者 安旸)对于中国铁建将就沙特麦加轻轨项目造成41亿元巨亏索赔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11月16日)表示,商务部将会同铁道部协助中国铁建进行索赔谈判工作。

  姚坚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铁建在麦加轻轨项目工程实施中,遇到了业主方提出的一些新要求,包括时间工期和项目内容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商务部将会同铁道部协助中国铁建做好项目与项目业主方的有关索赔谈判工作。

  姚坚介绍,麦加轻轨项目已于11月13日通车,并获得了德国和英国有关的第三方独立认证机构的安全和质量双重认证。商务部还将会同铁道部、国资委和中国铁建重点保障项目安全运行。他还表示,商务部会在今后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进一步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企业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