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麦当劳今起提价 肯德基不跟进

2010年11月17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整幅度在0.50元至1元之间,涉及汉堡、小食、饮料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从今日(11月17日)起,麦当劳对部分产品售价进行上调,调整幅度在0.50元至1元之间,涉及汉堡、小食、饮料等。

  麦当劳发布的“媒体声明”称,调价的主要原因是食品及原材料价格的变动。此次提价仅适用于中国大陆地区,港澳台的麦当劳分店不受影响。

  麦当劳称,将一如既往地为消费者提供物超所值的用餐体验,深受喜爱的天天超值早餐及天天超值午餐,最低售价仍从6元起和15元起。

  另据新浪财经消息,另一快餐巨头肯德基表示不会跟风涨价,“肯德基暂时没有提价计划,但会随时关注成本上行的压力。”

  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4.4%,比9月份扩大了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在新涨价因素中,首要的就是食品类价格,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0.1%,为CPI“贡献”了74%。■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