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国航斥约45亿美元购20架客机

2010年11月19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空客给予价格优惠;可提高18.6%运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00753.HK,下称中国国航)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国航进出口有限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订立了空客飞机购置协议,以合计约44.9亿美元(348.11港元)的价格向其购买10架空中客车330系列飞机及10架空中客车350系列飞机。

  交易将以现金形式分期交付。中国国航预计,交易不会对自身的现金流状况或业务运营产生任何重大影响。

  公告称,按公开市场报价计算,空中客车330系列飞机的基本价格合计约为19.6亿美元,而350系列的基本价格合计约为25.3亿美元,实际飞机价格需按公式计算后予以调升。空客公司以贷项备忘录的形式给予公司较大的价格优惠,因此,购买空客飞机的实际代价会低于前述基本价。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