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俄天然气协议仍未达成

2010年11月24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俄对华输气定价上2011年中期前双方不太可能达成一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高级能源官员判断,鉴于中俄两国在俄对华输气定价上仍存在较大分歧,2011年中期前双方不太可能达成一致。

  此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22日至25日正式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了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深化和推进中俄双边能源务实合作正是两国总理会晤重要议题之一。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副总理谢欣(Igor Sechin)在与中国官员会晤后表示,“我认为,到明年夏天我们有望讨论(天然气供应)商业协议的具体参数。”

  不过,该报道反映,俄罗斯总理普京表示,中俄天然气谈判“进展顺利”。新华社消息也表示,双方“天然气合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