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邵秉仁称社会矛盾激化是改革不彻底的结果

2010年11月25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邵秉仁称,垄断企业自得大部分利润是造成收入不公的主要根源
  【财新网】(记者 毕爱芳)11月25日第八届中国并购年会上,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邵秉仁称,目前社会贫富差别越拉越大、腐败蔓延滋生难以扭转、社会矛盾进入一个集中爆发的时期。这些问题的产生不是市场化改革出了问题,恰恰是改革不彻底和停滞不前造成的。

  他说,近年来企业改革进展不大,特别是国企改革停滞不前,某些方面甚至出现倒退。目前七个垄断行业职工占全国职工人数的8%,而工资和福利收入却占全国总额的50%以上,这是造成收入不公的主要根源。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