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城汽车3.87亿出售地产业务

2010年11月26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可更专注经营主要业务;野村曾大幅提高目标价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2333.HK,下称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向母公司创新长城出售保定博创房地产开发全部权益,代价约人民币3.87亿元。

  创新长城持有长城汽车62.27%权益,且为董事长魏建军的关联方。交易完成后,长城汽车将不再拥有保定博创的任何权益。

  长城汽车表示,出售可让公司更专注经营主要业务。此前,野村证券曾评估长城汽车较行业平均水平折让,原因来自存在“单一产品风险”。但11月18日,野村不仅维持其“买入”评级,还将目标价由19元大幅上调至32元,认为随着轿车销售的强劲势头﹐长城汽车因产品集中风险引发的折让,将不再有充分理由。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