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方风雷:中国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方式太单调

2010年11月26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无法进行大规模的并购重组,特别是比较复杂的技术交易和俱乐部交易
  【财新网】(记者 毕爱芳)在第八届中国并购年会上,厚朴投资公司董事长方风雷称,中国的股权投资基金规模都太小,结构、投资方式都太单调。

  他称,单调表现在,这些基金还无法进行大规模的并购重组,特别是比较复杂的技术交易和现在国际上比较流行的俱乐部交易。

  所谓俱乐部交易就是联合投资,通过入股方式组成收购团,共同投资某个目标企业。目前俱乐部交易已是国际上占主流的交易行为。

  他说,国外的股权投资基金很多元化、很灵活,基金套公司、公司套基金,有很多的方式,不仅做投资,也做并购重组财务顾问,现在美国的PE还做上市承销。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