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部委驳回2011年煤炭订货会申请

2010年11月30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铁道部和交通部正式驳回五大发电集团申请由发改委牵头召开2011年煤炭产运需订货会的申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铁道部和交通运输部三部委近日决定,正式驳回五大发电集团申请由发改委牵头召开2011年煤炭产运需订货会的申请。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官员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了上述消息。这是继去年之后,中国第二次取消煤炭产运需订货会。

  上述报道称,尽管看上去这是继续推进煤电价格市场化的一个步骤,但国家发改委近期两次对煤炭价格提出警告,以及目前继续推进的煤炭资源价格重组,有望使煤炭企业正式进入“寡头时代”,而彼时政府若要对煤价进行干预则容易很多。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