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十七大类药品最高售价将下调19%

2010年11月30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每年可减轻百姓医药费用负担近20亿元

  【财新网】(记者 徐明)从12月12日起,头孢曲松等涉及抗生素、心脑血管疾病的十七大类药品将下调最高零售价格,平均降幅为19%。

  国家发改委11月30日公告称,此次调价范围包括头孢曲松等部分单独定价的药品,涉及抗生素、心脑血管等十七大类药品。调整后的价格比现行规定价格平均降低19%,预计每年可减轻群众负担近20亿元。

  发改委表示,一些常用药品零售价格水平明显下调,群众将切实感受到实际价格的降低。如,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卡托普利(商品名:开博通,12.5mg*20片)价格从34元降到22.10元,降幅为35%;罗氏公司生产的头孢曲松(商品名:罗氏芬,1g注射剂)价格从93.80元降到65.70元,降幅为30%。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