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成品油价格上调恐被“冻结”

2010年12月02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出于对通胀的忧虑,成品油价格调整还需观望政府态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早已符合加价条件的成品油价格走势,其调整可能已将暂时“冻结”。

  路透社援引瑞信报告称,中国成品油价已符合国际原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平均涨幅超过4%的调整条件,但出于对通胀的忧虑,调整还需要观望政府的态度。

  报告称,虽然政府此前提及的控制物价措施,明确是针对食品和天然气,而非油品,但诸多炼油商对于近期获准加价显得信心不大。如果不获调价,炼油商12月份获利将会转差。

  此前,由于物价“维稳”的要求,北京、广东、四川、吉林、西安等地多项物价上调方案已被迅速叫停。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成品油定价新方案目前已经上报至国务院待批,但受到物价调控影响,新机制或推迟至明年初试行。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