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爱马仕成立控股公司 以防LV鸠占鹊巢

2010年12月06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多月前,LV“突袭”入股17.1%,引起爱马仕家族警觉;宣布集合继承人逾50%的股份成立控股公司,防止LV进一步行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全球顶级奢侈品牌爱马仕((Hermès)将集家族股份成立控股公司,以防止另一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的进一步收购。

  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爱马仕家族继承人在当地时间12月5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将集合爱马仕家族继承人超过50%的股份成立一家控股公司,依靠“家族团结”来应对另一奢侈品巨头路易威登集团(下称LV)可能采取的进一步收购行动。

  今年10月23日,LV以14.5亿欧元的超优惠价购入了17.1%的爱马仕股份,成为爱马仕家族继承人以外的最大股东。目前,爱马仕家族继承人共持有73.4%的股份,但单个继承人持有的股份均未超过5%。LV称自己只满足于当长期股东,不寻求公开收购和监事会席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