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称35大中城市平均房价泡沫29.5%

2010年12月08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福州、杭州、南宁、青岛、天津、兰州和石家庄泡沫指数最高,泡沫占比在50%以上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中国社会科学院最新发布的2011年《住房绿皮书》(下称绿皮书)指出,全国35个大中城市二类地段普通商品住房平均房价泡沫为29.5%,其中福州杭州泡沫指数最高。

  分城市看,泡沫指数最高的前七个城市分别是:福州、杭州、南宁、青岛、天津、兰州和石家庄。这些城市的泡沫成分占实际价格比例在50%以上。

  泡沫较高,泡沫成分占实际价格比例在30%至50%的城市有:北京、深圳、武汉、长春、宁波、哈尔滨、大连、贵阳、上海、郑州和成都。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