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与力拓拟上调铁矿石价格4%

2010年12月10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市场认为明年一季度铁矿石价格上涨幅度可能会在4%-7%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淡水河谷和力拓可能将2011年第一季度铁矿石合约价格较现在价格上调4%。

  根据商务部网站消息,《澳洲日报》援引全球主要钢材价格信息供应商TheSteelIndex铁矿石业务主管RoryMacDonald评论称,淡水河谷和力拓可能将把2011年第一季度的铁矿石合约价格较2010年第四季度上调4%,以反映过去三个月铁矿石现货价格上涨。

  MacDonald表示,淡水河谷可能将在2011年1月至3月期间把65.5%品位的出口铁矿石价格(不计运费)提高至每吨139.79美元,而2010年第四季度该价格为134.38美元。力拓则可能会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将61.4%品位的铁矿石价格(不计运费)上调至每吨133.71美元,而2010年第四季度为128.76美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