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重庆地产调控再加码 房产税出台在即

2010年12月13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高档住房征税,文件同时重申税收、信贷、限外等地产调控措施

  【财新网】(记者 李慎)12月10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下称《通知》)称,重庆将按照国家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征收高档住房房产税的准备工作。但并未透露将于何时开征房地产税。

  此前,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重庆房地产税试点方案的基本思路包括:先对别墅、200平方米以上“大房子”和评估价值超过主城区平均售价3倍以上的住房开征;按面积计,实行累进税率;征收范围首先是增量部分,存量部分视情况开征;每户家庭拥有普通住宅超过四套,可能被征税;外地人炒房,可能被征税。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