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明年将推个税、增值税减税措施

2010年12月15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关部门可能将采用减少税率级次、扩大级距的措施降低个税;对企业以增值税取代营业税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十二五”税改将从明年开始启动,有关部门可能将首先推出降低个人所得税和对部分企业以增值税取代营业税的相关措施。

  在个税方面,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有关部门可能将采用减少税率级次、扩大级距的措施减税。

  今年1月-11月,国内个税累计4432亿元,占总体税收收入6.5%。目前,中国采用的是九级累进税率,第一级500元,即工资收入扣除2000元起征额后的收入,对应税率5%;第二级2000元,税率10%;其他以此类推到20000元,而国际上个税税率一般只有四五级。新措施中,第一级有望调到2000元,来对应5%的税率,相当于税率降低一半。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