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运巨头马士基集中涨价 最高达60%

2010年12月15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宏观调控和行业结构性转变将使航运市场前景不明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海运巨头马士基将在中国市场进行史上涨幅最高、涉及项目最多的一次起运港出口费用征收标准调整,共涉及八项不同费用的上调,其中三项最高涨幅达60%。

  而同期,厦门口岸12月14日正式成立“厦门集卡运输与物流行业维权公共基金”,针对国际货运领域存在的不合理海运收费行为进行行业维权。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称,马士基《2011年起运港出口费用调整通知》(下称《通知》)将从2011年1月1日起实施,涉及上调的费用包括:手工制单费(MDF)、文件费(ODF)、船证费(CER)、电放费(TLX)、调换单费(SWC)、提单修改费(AMF)、超重罚款(HWS)和起运港港口操作费(OHC),其中文件费、船证费、电放费均由旧费率人民币125元/提单提高到新费率200元/提单,涨幅达60%。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